close

  早餐過後,嵐走到軍隊訓練場,想藉著打鬥來改變心情。
  有幾個小隊在場上練習,各隊的隊長及軍官們則在一旁筆劃,一看到嵐走過去,紛紛停下來和他行禮。
  「誰有空陪我練劍?我要三個人。另外幫我準備一把劍和一隻匕首。」
  「是的,馬上來。」

  一大清早,莫亞便跑到皇宮去,因為祭司在他要去市集時給他封信,要他順便去皇宮交給嵐。
  到皇宮後,莫亞因為無聊所以繞來繞去,誰之一到練習場,就見到整個練習場中,只有嵐右手舞劍左手揮匕的和三個人纏鬥,而一旁的軍士全部都停了下來,看著他們你來我往。
  「請問......?」莫亞跑向那些軍官「這是......?」。
  「王子殿下找人陪他玩,殿下要分別擊敗那三人各三次,而那三人只要聯合擊敗殿下一次就好。」因為莫亞有時也會來找他們聊天,軍官回答起來輕鬆自然。
  莫亞看向場中,嵐剛剛閃過一位軍官的攻勢並竄到他後面,同時用匕首的寬面劃過對方的肩膀,再流暢的舉劍擋下另外兩人的攻擊。
  「他玩完了。」莫亞聽到旁邊傳來聲音,果然剛剛那位軍官朝這邊走來,邊笑邊搖頭。
  「怎麼回事?怎麼說玩完了?」對於方才的狀況,莫亞是唯一看不懂的人,於是偷偷的問著一旁的軍官。
  「剛剛殿下用匕首劃開他的頸動脈,他三次機會都沒了。阿......結束了。」
  莫亞卻只見到嵐用劍抵著其中一人的心口,而另一個人卻停了下來,沒有繼續的進攻。
  「怎麼結束了?可是另外一個人不是好好的嗎?」搞不清楚狀況的他現在又是滿腦子問號。
  一旁的軍官看向他,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說道:「你怎麼漏掉最精采的地方?剛剛殿下巧妙的棲進另一個人,匕首從他腹部一路開到胸腔,接著把它丟向最後一人,趁他閃躲時制服他。能看到這一氣呵成的動作真是賺到!」
  原來......我剛剛問問題時錯過了?聽軍官的說法,嵐能再那麼短的時間完成那麼多事,莫亞只能說嵐超級強,畢竟自己要打贏一個人都很難......
  啊!祭司要我轉交封信給嵐,差點忘了。

  「嵐,這是祭司要我交給你的。你好強喔!我好想學!能夠教我嗎?」嵐把武器交還回去後正想離開,卻見莫亞拿著一封信跑來,從他的會中聽來,想必是看到剛剛的戰鬥了。
  「恩。」嵐拿起信件轉身離去,雖然他回了一聲「恩」,但在場的人都認為,那是前一句的回應,至於莫亞後面那句話,他卻是理都不理。

  莫亞,要我教你,可以。
  不過,請等我變的更強,強到能保護所有人。

明天早上,學院大門。
嵐看了一下署名和字跡,確認信是聖祭司萊爾寫的。幾天前他跑去找祭司,請他教自己魔法近一步的運用,為了提升自己的實力,他學習很多黃是不必修的學問,魔法便是其中之一。
「明天啊......」嵐想著,萊爾祭師不同於莫亞,他精通神學、魔法、政治......在時間方面也不像莫亞那麼閒,嵐常常見到他皇宮教廷兩處跑,很少能抽空來教自己些東西,因此,每次的教學在嵐眼中都是難得的機會。

 

  第二天一大早,嵐就到了學院大門口,一個祭司把他帶到學院後面,一個荒無幾年的院子裡。
  一個人站在院子中央,背對著嵐,手上的法杖斜握在手「萊爾祭司。」嵐說到。
  萊爾轉過來,臉上帶著穩重:「嵐,我只能說你太急了。」
  嵐激動的回話:「我沒有,我敢說你教的我全會了,請教我新的魔法。」我要變的更強!
  「既然如此。」萊爾嘆了口氣:「先讓我看看你學到了多少,用全力攻擊我試試。」
  「失禮了。」嵐簡單的行個禮,解開斗篷,一顆火球就往萊爾飛去。
  嵐,記住,這世界上存在一種力量,它不但能況造也能毀滅,同時也維持這個世界的運轉。
  嵐拔出劍,而萊爾卻站原地,幾到閃電從他的法杖竄出。
  後來,人們找到了運用這股力量的方法,把它用來強化、創造,魔法的世界就此開始。
  嵐雙膝微蹲,把力量集中在腳上,隨後又扔出幾枚火球,並靜靜的看著第一顆火球與閃電對撞。
  魔法元素,也就是我們給能量所取的名子,或多或少的存在於各種東西裡面,動物、植物、石頭甚至空氣,我們只是找出他並且把它改造成我們需要的。
  兩者相撞引發爆炸,嵐衝了出去,力量強化肌肉使他速度變快,但萊爾卻不看在眼裡,只見他法杖一揮,數十道閃電在他面前形成一片牆,阻擋嵐前一波攻勢。
  實力強就是這樣,嵐並不想直接栽上去,隨即一個轉折到對方右邊,同時把火焰化成五把匕首,分別朝萊爾的四支與胸口扔去。
  卻見萊爾的電流變成巨蛇的形狀,左竄右竄的接下嵐的火匕,又向是發怒一般的朝嵐撲去。
  這東西不斷跟著人,要躲過很麻煩,嵐把火焰一層一層的包附自己,硬是承受住這一擊。這樣下去沒辦法,趁著爆炸所產生的煙霧,嵐往後一個跳躍,他決定先與萊爾保持距離,此時的他才真正的鎮靜下來,拼命的想著要用甚麼方法才能使對方艮定自己的實力。
  「如果只是這樣,嵐,你並不用來找我。」祭司的一句話,意味的測試的時間即將結束,嵐一咬牙,看來若沒有展現就白來了。
  拼了!嵐把劍往地上一插,右手緩緩的橫置於胸前,元素化成紅色在掌中包覆成一顆中樣閃著微弱光芒的球狀物。這看似簡單的物體,是嵐最後的賭注。
  完成之後,嵐把它朝萊爾擲去,比起火球,它的速度明顯慢了許多,但雖然緩慢,所含的力量卻不禁使祭司微微的皺起雙眉。
  這力量......看來是殿下最後一招了,萊爾側身閃開,看著他從眼前飛過。就這樣?萊爾有點驚訝,想不到殿下最後竟然只有這樣,他轉身看向嵐,卻見他把手中的劍舉過肩膀,竟是揮擊前的準備。
  卻是嵐看著物體越過祭司,便拔起地上的劍,再度在腳上聚集力量,等著進行衝刺。看著萊爾身後的能量開始改變形體,嵐全身繃緊了起來。
  魔法陣,赤針發動!
  萊爾也發現深厚的異變,才轉身就看見剛剛球形的能量展成個圓形的圖藤──任何人都看的出,這是個魔法陣──緊接著,一波波火紅的針狀物朝著自己射了過來。
  見祭司為了閃躲而移動,嵐算好他的位置,整個人彈了過去,手上的劍就是一揮,卻是萊爾一定點後也立刻舉起法杖。在雙方接觸的那一煞那,嵐整隻手突然麻痺,先是劍匡噹一聲掉落到地上,接著整個人重心不穩往旁邊栽了一圈。
  剛剛那感覺......嵐抬頭看著祭司,只見他那原本好好的法杖現在卻佈滿電流。甚麼時候?嵐想著,從開始以來那隻法杖都好好的,就連剛剛接觸時也一樣,但卻在結束後出現電流......祭司,你想告訴我甚麼?

  「還不錯。」看著嵐站起身,祭司先給了他評語:「讓我比較驚訝的是最後一招......魔法陣對吧?不過你雖然能使出來,但威力卻很小,而且移動又太慢,並不是很好。」而且你的力量應該是使不出魔法陣的阿。
  魔法陣有很多種,攻擊、防禦、輔助、封印......雖然會因使用者的能力而有所差異,但是若能力與經驗不足,就算畫出陣形還是會是敗,而嵐的能力......就萊爾所知的攻擊法陣來說,他要發動最簡單的陣應該都還要一段時間,而且攻擊法陣的速度是部會那麼慢的,畢竟敵人要逃一定一下就跑掉了。
  嵐目前的能力和祭司所想的一樣,離用攻擊法陣還有段距離,對這點也很清楚的他,當初為了變強,就開始對魔法陣進行改良,改到自己能夠發動,最後在學院校長,一位魔導師的幫助下完成,但成功是成功了,破壞力卻大為下降,這讓嵐有點失落──他並不知道,若不是變弱而是變強,魔法陣才沒那麼好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